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2年度雄安新区群众工作典型案例评选决赛圆满落幕

2023-02-10 20:33: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0日电(封俊龙)2月9日上午,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温情流动、掌声阵阵,2022年度雄安新区群众工作典型案例评选决赛在这里火热开赛。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致辞。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并担任评委。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据悉,在此次决赛前,已经进行了五场预赛,17个参赛作品从290多个典型案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中,17组选手以视频、PPT、情景演绎等多种形式,紧贴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17个暖心的群众工作典型案例。选手们在讲述过程中,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激情澎湃,充分表达了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新区群众工作者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

  田金昌在致辞中向广大群众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2022年,在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新区群众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有效保障了新区建设发展大局的和谐稳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工作当作看家本领,深入群众、走近群众、服务群众、扎根群众,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成为百姓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切实提升雄安新区群众工作水平,为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陈峰用“好”“实”“用”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好”即17个经典案例反映了新区广大群众工作者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好作风,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学习榜样;“实”即群众工作要真心实意,工作方式要细致有效;“用”即要把好的做法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形成制度,转化运用到今后的群众工作中。陈峰指出,抓群众工作就是抓政治工作,抓中心工作,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大群众工作者要会做、巧做、做好群众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投入群众工作,要让新区群众真正感受到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努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雄安群众工作实践场景。

比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容东管委会高佳朋团队《回迁验房遇心揪 联席会议解民忧》、安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周健《把群众的事当作大事》、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王鑫《“一次创建、两项达标”助企纾困 应急有招》、安新县人民法院吴宜聪《打通堵点 直通法官 安新法院不断优化便民惠民实事举措》荣获一等奖;雄安律协李金铭《为民解难,为党分忧》、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董博扬《为民护“薪” 探索欠薪治理“雄安模式”》、中交集团姜桂《用心用情化矛盾 尽责尽力解纠纷》、雄安新区财政支付中心周淼《当“账房先生”遇上“麻辣考生”》、安新县人民法院李倩《服务基层 多元解纷——安新法院持续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容城县人民法院田景超团队《以司法为民之雨露 润民生幸福之土壤》荣获二等奖;雄县县委办温佳瀚《农村老人“幸福院”里乐享晚年》、河北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孙卫新《“联合听证+多元救助”情法交融彰显司法温度》、雄安集团张硕《不怕不推不烦 心暖心近心安》、容城县纪委杨双徽《服务大局勇担当 为民服务善作为》、容城县征迁办陈占辉《解民忧 纾民困 暖民心》、雄安新区质安中心徐兴华《用真情提升服务温度 用技术增强保障力度》、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孙越《旧改怎么干,群众说了算》荣获三等奖。

获奖选手与领导合影。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本次比赛既是雄安新区落实第五次作风建设大会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深悟透用好《信访工作条例》、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具体行动。

  雄安新区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担任评委。参赛选手所在单位分管领导和干部职工代表,新区各部门分管副职和具体负责同志,各片区管委会分管副职和社区书记代表,三县乡镇党委书记代表,雄安集团各二级公司分管领导和参建企业代表观看比赛。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7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