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929

2022-09-29 20:41: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中交未来科创城三标段项目积极打造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的工程技术标杆,依托光伏一体化技术,在屋顶铺设光伏幕墙,布局光伏直流微电网,提升片区夜间活力;建设数字化高效制冷机房,并充分利用室外主导风向,加强热交换,既满足室内舒适性又极大节约建筑能耗;推行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技术,促进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工作,提升建筑节能工程质量和安全性能等。

  2.9月29日,京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正式开工建设,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552公里,建设工期4年。

  3.9月29日起,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公路河北段实施客车差异化收费,对通行京雄高速并驶出京雄高速所属各收费站的ETC旅游包车给予通行费50%优惠;对通行京雄高速的1类客车给予通行费20%优惠。

  4.雄安新区成功入选由中央网信办等八部门联合组织的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卫生健康特色基地名单。新区基地包括推进健康中国雄安示范区建设、健全完善雄安新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三项任务。

  5.“数字雄安”建设成果显现。今年4月1日起,雄安新区尝试“数字身份”新模式,办事企业和个人可以事先在线进行数字认证与授权,申领一个雄安“数字身份”;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基于“5G+北斗”的无人接驳车、无人零售车、无人清扫车、巡逻机器人等多种无人车和机器人按照统一平台调度,实现了无人化工作。

  6.9月27日,雄安新区上线停车场电子备案系统,公共停车场、各片区建筑配套停车设施管理人应当在停车场投入使用之日的5日前,向属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备案,备案材料应当真实准确。

  7.《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设置脱贫巩固专章,推进乡村“五大振兴”。

  8.河北省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残疾军人(含伤残人民警察、伤残预备役人员和民兵民工、其他因公伤残人员)提标后,一级因战、因公、因病残疾军人抚恤金标准分别为每人每年117470元、112760元和108100元。

  9.河北聚焦15个方面开展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包括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双重预防机制运行情况;危险岗位人员应急处置训练情况等。排查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底。

  10.河北深入实施2022年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内容包括精准就业推介、专场招聘活动、持续跟进实名服务等。

  11.京津冀三地医保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进一步扩大京津冀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互认范围。自2022年10月1日起,将京津冀区域内三级和二级定点医疗机构纳入互认范围。

  12.轨道上的京津冀加速跑。宝坻站全新亮相,宝坻站位于潮白河南侧、津围公路与津蓟铁路之间,是新建京唐铁路中间站;京唐城际、京滨城际铁路也已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计划今年年内建成通车。

  13.北京将推进首都环境建设市级重点项目16项,主要围绕首都功能核心区中轴线申遗,城市副中心通马路片区、行政办公区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朝阳站周边、丰台站周边环境整治提升等重点区域及线路展开。项目计划于明年年底前全部完成。

  14.天津谋划建设蓝色海湾生态海堤项目,打造集水利、交通、能源、安全、生态、发展于一体的综合防潮屏障。该工程建成后将形成“一线护五区,多样新海堤,东西分陆海,南北衔津冀”的总体布局。

  15.10月1日起,我国将施行一批新规,包括取消海关监管条件“A”,海关对相关商品不再实施进口商品检验;所有水果味电子烟全面下架,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只提供国标烟草口味电子烟和具有儿童锁的烟具;对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3次调整为检验2次等。

  16.中国人民银行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专项支持金融机构以不高于3.2%的利率向制造业、社会服务领域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设备更新改造提供贷款。

  17.商务部等7部门新设8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下一步,将会同各部门指导新设试点加快出台实施方案,建设联网信息平台,落实配套支持政策,持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市场采购贸易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外贸保稳提质。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9℃,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