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923

2022-09-28 19:22: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规划政策体系基本建立。中央批复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后,河北省及有关方面陆续出台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4个基础性规划和20多个专项规划,构建起“1+N”规划体系。同时,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有关方面出台了19个配套实施方案,为雄安新区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2.雄安新区积极推进防汛工程建设。截至目前,起步区已基本具备200年一遇防洪能力,安新组团、容城组团、昝岗组团已按规划要求提前具备100年一遇防洪能力,新区“一主五辅”中的“一主三辅”已提前实现防洪规划要求。

  3.雄安新区助推河北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精心选定15家行业特征明显、经营活动代表性强的企业,搭建起工业、服务业、贸易业等一套覆盖全专业的台账模板开展先行先试,推行周例会、日督办等工作机制,实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日常督办”的工作闭环。

  4.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深化“三集中三到位”,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推动实现为民服务类项目立等可取,社会服务类事项3天办结,行政许可类项目5天结束、项目审批类事项60天内全部办完。

  5.日前,雄安新区发布国庆假期前后入冀离冀主要防疫政策。乘坐火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进入新区和离开新区的人员,均需在交通场站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6.雄安新区新建片区公开选聘优秀教师126名,网上报名时间为9月24日9:00至9月28日18:00。

  7.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着力打造全链条孵化育成体系,搭建了科技型企业成长阶梯,建成了“一核两带”科技创新创业集聚区,全省科技孵化载体实现县域全覆盖。

  8.河北安排部署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以林长制为抓手压实防火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狠抓专业力量和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9.河北5方面举措推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包括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创新创业师资培育、创新创业教育专项研究、“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激励。

  10.河北自然资源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围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矿产资源勘查开采安全管理和森林草原防火、地质勘查和测绘行业监督管理、其他安全管理等4个方面展开,时间截止到12月31日。

  11.近日,京津冀三地签订《京津冀科协深化合作备忘录》。三地将搭建数字“科技馆之城”服务平台,促进科文旅资源跨行业、跨领域、跨地域链接整合,打造京津冀科技科普文化旅游协同发展的科学传播文化品牌。

  12.“十四五”时期,北京将打造滨水慢行系统396.8公里;完成绿道系统350公里,重点推动通惠河沿线建设自行车专用路,清河、凉水河沿线建设步道和自行车道系统工作;完成24条廊道建设工作,城市副中心步行和自行车道总里程达到约1500公里。

  13.北京将研究出台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相关政策,扩大幼儿园托班规模,满足2-3岁婴幼儿入托需求。明年将进一步扩大幼儿园托班试点规模。

  14.天津近期出台《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将加快构建无缝精准的气象预报体系,未来将实现可提前1天预报逐小时天气、提前1周预报灾害性天气,暴雨预警准确率和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均达到94%以上。

  15.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召开。会议决定,聚焦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围绕企业从开办到注销、个人从出生到身后的重要阶段,对涉及面广、办理量大、办理频率高、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政务服务,建立清单,后台由政府部门对关联的单项事进行归并,前台办事由“多地多窗多次”转变为“一地一窗一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

  16.我国稳妥有序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推动重点行业节能降碳改造,积极发展绿色建筑,加大力度推广节能低碳交通工具,巩固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优化完善能耗“双控”制度,启动全国碳市场,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

  17.我国将开展健康中国行动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活动,涵盖8个方面的内容,包括妇幼中医药健康促进活动、老年人中医药健康促进活动、慢病中医药防治活动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2℃,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