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926

2022-09-28 19:22: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23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雄安新区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2.9月23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并参加中交雄安建设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王海怀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交集团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新区城市建设、交通建设、生态治理等方面工作,不断深化拓展与新区合作领域。新区将坚持早来早支持、大干大支持,提供全方位全过程优质服务,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中交集团和各类企业在新区落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3.近日,雄安新区发放首批租房补贴,金额达458万元,涉及新区服务业准入企业85家。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全省财政补贴资金支付领域的新突破。

  4.雄安新区多措并举打通康复医疗“最后一公里”,包括遴选康复医学和康复治疗专业的学科骨干组建雄安新区康复医疗专家库;依托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和新区康复医疗专家库,针对常见病、多发病的康复治疗进行系统培训;安排公立医院与康复中心建立“一对一”对口帮扶,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等。

  5.近日,雄安新区悦容志愿者协会成立。协会将为回报社会、服务群众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为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贡献重要力量。

  6.雄县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照期将于2022年10月31日结束。同时雄县公安交警大队将于2022年11月1日起对驾驶未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展开路面检查,未按规定登记上路的处以50元罚款。

  7.河北六方面举措优化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包括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管理、提高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待遇水平、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管理服务、强化跨省异地就医资金管理等。

  8.近日,河北印发《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入冀车辆人员“落地双检”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对所有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券,高速公路出口防疫检查点查验回收纸质通行券。对持有效纸质通行券的小客车,可免费免检快速通行;对无有效纸质通行券的小客车,视为入冀车辆,引导司乘人员进行“落地双检”。

  9.近日,河北印发通知推进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量收费。《通知》提出,到2025年底前,全省全部建立非居民厨余垃圾计量收费和超定额累进加价机制。

  10.今年以来,河北聚焦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弱、办事不便等问题,扎实推进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推动基层政务服务向综合服务发展,有效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11.《北京市“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日前印发。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市城乡社区服务人才队伍将更加壮大,街道、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覆盖率将达到100%,城乡社区服务智慧网络将基本建成,城乡社区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12.北京立法规范住房租赁推动宜居安居,将“住有所居、房住不炒、租购并举、职住平衡”等写入地方立法。

  13.天津培育制造业发展新动能。天津市银行围绕天津高水平建设信创、合成生物、细胞生态等5个海河实验室,通过“研发贷”“科技基础设施固定投资贷”等支持海河实验室建设超16亿元。

  14.天津市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一大批重大项目、优质企业、创新资源落户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注册企业达3200家。京津冀高密度路网对接加快推进,三地主要城市1小时交通圈不断完善。

  15.我国进一步扩大缓缴政策实施范围,覆盖本地区所有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及各类社会组织。

  16.工信部加快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力争到2025年,培育200个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和10个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产学研协同创新向纵深发展,中小企业创新生态不断完善。

  17.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印发方案建设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方案》提出,2022至2025年,继续实施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6℃,西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