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927

2022-09-28 19:22: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持续改善提升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力度,坚持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协调推进,加快推进生态清淤等治理工程,推动白洋淀水质稳中向好、水生态持续改善。强化水资源优化配置和管理,加快推进百淀联通工程,打通淀区水流水系通道,优化补水方式,提升水动力条件,让白洋淀的水“活”起来。

  2.日前,雄安新区印发《关于全面推进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围绕算力、算法、算料“三驾马车”,适度超前部署数字基础设施,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建成区基础设施智慧化水平达到85%。

  3.近日,雄安新区召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近期其他城市燃气事故教训,拉网式、全方位、全覆盖集中力量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活动,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大安全事故。

  4.雄安新区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实现跨越式发展,今年1-8月,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2.08亿元,较去年全年增加约1.83亿元,增长超7倍。

  5.雄安新区创新开展“政银合作”模式,选取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的银行网点,设置政务服务区,推行企业注册登记、民生服务等高频事项“就近办、马上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便捷政务服务。

  6.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积极推进康复医疗中心建设,调动社会力量,推动成立雄县盛德医院康复中心、容城北环医院康复中心和安新昌盛医院康复中心,做到了三县全覆盖。

  7.9月26日,河北召开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传达9月25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全省视频调度会精神,研究工业运行、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产业集群及“领跑者”企业发展和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等工作,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8.9月26日,荣乌高速公路沧州段改扩建项目开工。项目主线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路基宽34.5米,采用原路两侧拼宽扩建为双向六车道方案。

  9.河北《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11月1日起将施行。在健全企业责任体系方面,规定要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具有一定规模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配备食品安全员的同时,应当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

  10.河北建成省市县乡村五级政务服务体系。制定《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标准化建设标准(试行)》,综合服务站实现服务标识、场所建设、办事区域、设备设施、政务公开、运行机制“六统一”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工作制度“八统一”。

  11.京津冀三地生态环境联动执法向纵深推进,将建立重点区域、流域的省、市、县生态环境执法机构负责人、联络人日常联络机制,对于交界区域发现的中重大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建立一地吹哨、另外两地报到的工作机制,随时开展联合执法。

  12.京津冀加强12345热线高效联动,就深化协同发展,谋划6项活动:组建一个工作专班;签署一个框架协议;选择一个试点;创建一个工作经验交流简报;组织一次培训;做好一次宣传。

  13.北京将建立健全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为租赁当事人提供住房租赁合同网签、登记备案、信息查询和核验等服务。

  14.天津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即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

  15.我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将加强统筹规划,指导电信运营企业统筹布局5G和光纤网络建设,完善国家算力网络布局;加大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增强社会资本参与投资的积极性等。

  16.我国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住宏观经济大盘。35项退、免、扣、减、缓等税费支持政策措施,打出了一套有力的“组合拳”,已有超3.3万亿元政策红利惠及市场主体。

  17.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公告,明确将今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续实施至明年底。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6℃,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