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922

2022-09-28 19:22: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2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区域协调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提出,下一步将聚焦雄安新区启动区推进实施一批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项目,进一步完善雄安新区配套支持政策体系,把启动区建设成为承载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高质量样板。

  3.雄安新区建设项目滚动实施。目前,雄安新区启动区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项目进展顺利,起步区重大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容东片区城市框架逐步形成,6万多名征迁群众喜搬新居,京雄城际铁路建成并稳定运营,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等建成通车。

  4.雄安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稳步推进,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肥槽回填、地下部分机电管道安装、屋面工程的施工。

  5.白洋淀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物多样性显著增加。目前白洋淀野生鸟类达到237种,比新区设立前增加了31种。

  6.保定将对白洋淀上游403处废弃矿山、1036公顷破坏山体进行恢复治理。

  7.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不断加大农业投入,大力发展农业机械和兴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交通、水、电、通讯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农业生产条件明显改善,对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撑能力显著增强。

  8.河北将进一步健全破产案件快速审理机制,提高审判质效,加速市场主体出清。大力开展专题调研,加快破产审判规范化建设,统一破产案件裁判尺度。提升破产审判信息公开水平,推进现代科技与破产审判深度融合。

  9.河北24条措施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包括强化标准引领、强化质量管理、强化科技赋能等。

  10.河北坚持把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基本建成从咨询培训到风险预警、从专业评估到争议解决、从海外布局到维权援助的“全链条”涉外知识产权服务体系。

  11.9月21日,北京发布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本市学前三年入园率保持在9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0%,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以上。

  12.“十四五”时期,北京将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人才资源聚集的优势,强化政策引领和产业培育,推动氢能技术创新、示范应用和产业发展,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能产业城市,同时推动京津冀全产业链布局。

  13.天津银保监局做好“十四五”规划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融资保障,126个重点项目获授信2089.04亿元,今年以来新发放贷款金额219.14亿元,融资余额595.54亿元,覆盖交通、能源、水利、基础设施、养老地产、产业园区、科创平台等各类领域。

  14.天津拟调整公积金租房和贷款政策,规定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由按季度划转调整为按月划转;养育未成年多子女家庭,首套房贷款最高限额上浮20%;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款不低于住房交易价格的40%。

  15.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快培育先导性和支柱性产业,推动新一代视听技术、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带动内容、计算、存储、显示等产业链整体升级,加快新技术在重点行业领域融合创新发展。

  16.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

  17.日前,教育部印发《新农科人才培养引导性专业指南》,围绕粮食安全、生态文明、智慧农业、营养与健康、乡村发展等五大领域共设置了12个新农科人才培养引导性专业。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10℃,西南风3~4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