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920

2022-09-28 19:22: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着力建设城水相依、智慧宜居容西片区。未来,容西片区将形成“双心、五区、一环”的城市空间结构。“双心”即容西公共中心和容西城市客厅,“五区”即划分而成的五个活力宜居区,布局丰富多样的居住和就业创新空间,构筑生活便利、服务完善的社区空间。“一环”即慢行生活环,即蓝绿交织的生态网络,建设长约8公里的环形城市公园,形成便捷高效的城市公共生活带。容西片区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建设已基本完成,二期预计今年开工。

  2.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雄安新区形成“京津冀+雄安”热线联动工作共识,将着眼“六个一”,即组织成立一个“京津冀+雄安”热线工作联动专班;签署一个框架协议,推动协同发展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选择一个试点,实施试点先行;建立一个“京津冀+雄安”热线发展工作简报;组织一次培训,建立常态化的人员交流、培训机制;做好一次宣传,提高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3.容城县围绕新区大规模建设期间的实际需求,积极培育法务、信息咨询、工业设计、金融服务、勘察设计、节能环保、测绘评估等生产服务行业,2022年新增加各类服务企业近400家。

  4.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培训考核平台上线试运行,目前可提供新区报建相关公共资源文件下载、帮办问题查阅、最新政策流程解读等服务,专题公开课程包含各专业常用软件挂载手册、交付标准等内容的讲解。

  5.河北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重新征集2022年度雄安新区智能城市标准课题承担单位。课题承担单位采用公开征集、自愿申报、择优选取方式确定,将通过专家评审和论证,择优确定项目承担单位。

  6.河北雄安京雄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招聘10名业务外包员工,主要负责协助起草财政税收类综合性文稿、辅助开展新区财政税收数据分析、参与政府投资项目评审等工作。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23日18:00。

  7.日前,《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出炉,河北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5%。

  8.河北省教育厅实施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等五方面16项行动,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立高水平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

  9.日前,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实施细则,明确使用单位不得使用无合格证明、过期、失效、淘汰的大型医用设备,不得以升级等名义擅自提高设备配置性能或规格,规避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管理。

  10.河北将通过利用GPS定位、人脸识别、数据比对等信息化手段,强化对机构从业过程监管,落实机构主体责任,压实市、县应急管理部门机构监管责任,推动全省安全生产技术服务高质量发展。

  11.《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10月1日起施行。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及其环境的保护以及相关活动,适用本条例。

  12.北京市新增923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含169家医疗机构和754家零售药店。新增定点医药机构名单公示时间为9月19日至9月26日。

  13.天津出台19条措施加快消费恢复提振,涉及鼓励汽车消费、拓展文旅体消费、做强会展消费等9个方面。

  14.天津会同结对地区实施“百村振兴计划”,选定121个符合当地群众愿望的脱贫村,助力实现产业、文化、生态等全方位振兴,推动打造具有带动示范效应的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示范村。

  15.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对于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16.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依法用好5000多亿元专项债地方结存限额,10月底前发行完毕。通过发行新增专项债券,重点支持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等物流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国家重大战略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以及新能源项目和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17.农业农村部部署进一步做好“三秋”机械化生产,预计今年“三秋”期间各地投入各类农业机械达到3000万台(套),水稻、玉米、大豆机收率分别超过94%、80%、82%,小麦机播率超过93%,油菜种植及马铃薯、花生、棉花、甘蔗等主要农作物收获机械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7℃,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