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阅读正文

书记市长访谈丨雄安新区:着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2022-07-02 14:02:21 来源: 冀时客户端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书记市长访谈》,今天来看雄安新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中开创雄安新区建设新局面,着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结束后,雄安新区第一时间召开了新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全面学习传达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求新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多雄安贡献。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

  岳峰书记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主题,整个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当中提出了六大基础、六大优势、六大机遇和六个方面的不足,特别是对雄安新区作了浓墨重彩的表述,对我们的要求也提到了一个新的标准,让我们既倍感压力也倍感自豪。

  是压力更是动力。当前,雄安新区正处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建设同步推进的关键阶段。新区将进一步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牛鼻子”,加快疏解项目落地;聚焦“显雏形、出形象”,以启动区为核心,统筹推进起步区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加快推进生态保护修复、“鸟岛”建设,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创新发展,营造创新浓厚氛围,真正把省委全会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新区发展的实际行动。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

  特别是围绕着岳峰书记报告当中提出来的这“四个六”,我们一个是进一步地增强对雄安新区发展的信心,因为在基础和优势、机遇当中,很多笔墨都提到了雄安,怎么样把这个优势,把它转化成经济发展的优势,需要我们雄安新区加大建设,加大疏解落地,加大发展的力度。再一个就是这个报告增强了我们对问题的认识,岳峰书记提了“六个意识”的不足,在雄安新区同样存在,我们在解放思想上、在投资环境上、在思想观念上和发达地区相比,还有着很大的差距,如何创造良好的疏解环境和招商引资的环境,需要我们进一步地按照省委的要求,进一步地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让我们大家能够对标发达地区,能够对标各个疏解单位的要求,创造最好的环境,让疏解单位、疏解人员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得好。

  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任务艰巨繁重,我们将牢固树立狠抓落实之风,对确定的任务雷厉风行、立即行动,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看到更多变化,进一步完善落实机制、考核机制,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中开创雄安新区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雄安新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不断汇聚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加快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