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7月2日17时截止!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尽早填报志愿

2022-07-02 10:22:3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7月2日17时志愿填报截止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尽早填报志愿

  7月2日17时,我省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对口本科批集中填报志愿将截止,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一旦错过志愿填报时间将无法进行补报,应尽快完成志愿填报,避免临近截止时间时填报。此外,还要认真核对,在系统上填报好以后,务必保存。

  享有优惠加分政策的考生应注意,对具备加分资格的考生,我省按照加分后的分数投档。对于同时符合多种加分条件的考生,投档时,报考省外院校的使用国家加分最高一项,报考河北省院校的使用国家加分与省内加分中最高一项。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所有高考加分项目及分值均不得用于高校不安排分省招生计划的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专项计划等招生项目。录取时是否考虑加分因素,按院校的有关规定执行。此外,由于部分院校不承认或部分承认优惠加分政策,因此,享有优惠加分政策投档的考生,有可能因实际文化成绩较低而被院校退档。

  据了解,今年有15所香港院校在我省招生。这些学校在我省招生分两种模式,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两所高校按照内地招生体制招生,即两所高校在河北招生计划中公布招生计划,使用高考成绩,考生志愿填报在本科提前批,由高校择优录取。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13所院校采用自主招生形式,招生计划不分省。报考这13所香港高校的考生须按照高校的要求提前进行报名和填报志愿,参加高校组织的考试或面试,具体报名时间以各高校公布的时间为准,考生可直接登录这13所高校的网站获取报名等有关信息。自主招生的13所香港高校根据考生综合情况择优录取,均在7月上旬结束录取工作。

  据介绍,考生报考香港任何一所高校均不会与在我省招生的内地普通高校录取冲突,若考生未在我省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束前被上述两种招生形式的香港高校录取,仍可继续参加内地高校的录取,但是已被香港任何一所高校录取的考生,将不能被其他香港高校或内地高校重复录取。(记者马利、崔丛丛)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