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701

2022-07-01 20:20: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29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6月28日至29日省党代表会议、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6月3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西、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和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收尾。

  3.6月30日,雄安新区昝岗电力运维抢修中心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竣工后将为雄安新区昝岗片区提供有效的供电服务保障,同时承载着昝岗片区电力供应、服务、运维的核心功能。

  4.《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工程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管理办法》7月1日起实施。该办法适用于雄安新区范围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鼓励其余各类建设工程在遵守国家政策规定前提下参照执行。办法明确建设单位承担工程质量首要责任和安全首要责任。

  5.雄安新区利用“雄安链”,实现资金拨付一键“穿透式”管理,目前已拨付资金19万笔,累计拨付金额近1200亿元。

  6.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19个在建工程为“云观摩”项目。其中,雄安新区起步区220千伏7#输变电及电力调度生产运维中心入围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云观摩”项目名单。

  7.7月1日起,河北实施一批新规,包括调整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公共管理服务机构履行职责需要收集公共数据的,对可以通过共享方式获得的数据,不得重复收集、多头收集;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军队医疗机构执行冠脉导引导管、导引导丝2类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等。

  8.河北住建领域出台系列措施助力稳定全省经济运行,包括出台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稳增长保民生等方面政策,细化出台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市政设施建设的措施等。

  9.留抵退税新增7个行业企业,符合条件的河北企业7月纳税申报期起可申请。新增7个行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有“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和“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10.日前,河北健康码乘车功能上线,实现群众乘车一次刷验健康码即可完成扫码、支付、测温、乘车。目前在石家庄市1路、邢台市、沧州市等部分城市或区县公交线路开展首批试点应用,试点成熟后,将向其它地区推广。

  11.“十四五”时期,京津冀三地将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绿色低碳创新,积极开展气候投融资试点,协同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等。

  12.7月1日,《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正式施行。《条例》聚焦知识产权纠纷维权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等突出问题,完善了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依法实施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同时充分平衡网络平台、展会等有关主体权利义务,以有效维护社会公众利益。

  13.7月1日起,北京铁路实施暑期新列车运行图。其中,增开北京至北戴河、秦皇岛方向列车13对。

  14.天津多措并举助农惠农。在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方面,统筹4.8亿元常态化对种粮农民实施补贴政策;在提高粮食防灾管理水平方面,安排2亿元服务农民种粮投保,增强农业生产抗风险能力。

  15.今年以来,我国持续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实施力度,各地人社部门全力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提速增效。1至5月,全国已有273万户企业获得稳岗资金共计129亿元,惠及职工5189万人。

  16.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新修订的体育法明确提出教育行政部门、体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应当组织、引导青少年参加体育活动,预防和控制青少年近视、肥胖等不良健康状况,家庭应当予以配合。

  17.交通运输部四项举措整治交通物流领域涉企违规,具体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整治的重点;坚持真查实改,确保自查自纠的结果经得起检验;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纠治违规收费行为。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3℃,东南风转西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