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组织部
阅读正文

容城县回迁村干部“双重管理”工作部署会在容东召开

2022-06-30 17:53:18 来源: 容城组织部

  为扎实提升容城县“村居并行”模式下整迁村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规范落实村党组织党建工作制度、推动村级组织规范运行,促使整迁村“两委”干部尽快找准定位、明确职责,6月29日,容城县回迁村干部“双重管理”工作部署会在容东望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容东管委会班子成员刘嵘,容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振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容城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中虎主持会议。

  刘嵘强调:一要提升站位,认清形势。整迁村干部必须坚持一切从政治上考量、从大局上行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容东片区成为展现雄安形象的示范窗口。二要找准位置,有所作为。整迁村干部要尽快找准位置、转换角色,熟悉情况、进入状态,重视在社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经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做好党总支书记的参谋和助手,切实负起责任,投入新的工作。三要扎实工作,多办实事。整迁村干部要克服临时“做客”思想,当“干将”,不当“看客”,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参与到社区联勤联动沟通协调机制中,切实为回迁居民多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四要改进作风,树立形象。整迁村干部要继续发挥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作风,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优良的素质、过硬的作风、出色的业绩赢得干部群众的信任,树立“为社区服务、为群众服务”的良好形象。

  刘振岭以“干、事、创、业”四字诀勉励村干部:一是勇担使命、为民服务,“干”字在先。既要坚决服从所属党委的决定,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又要配合入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安排,把“干”字作为第一职责,教育引导回迁群众自觉接受社区管理。二是重任在肩、克难攻坚,“事”在人为。要根据县委决策部署,倒排时间进度表,合理分配力量,全力解决整体征迁村历史遗留问题,统筹推进乡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为启动撤村建居夯实组织基础。三是以上率下、凝聚合力,争“创”标杆。要牢固树立“一家人”思想,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带领党员干部主动承担党建、综治、维稳、应急、社保等各领域工作,增强工作能力和为民服务意识,争创基层治理样板标杆。四是联合作战、依规而行,“四业”并举。要全面贯彻落实“一肩挑”管理制度、村干部值班制度、“乡贤治理网格员”信息推送制度、双向考核评价制度,为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贡献容城力量,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容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迎宇宣读了《中共容城县委组织部整迁村“两委”干部“双岗双责双联系”工作制度》和《容东片区整迁村党员活动室分配名单》,向容东党群工作部交接了《容城县回迁村“两委”干部名册(第一批)》,明确了正式上岗值班的时间节点。

  部署会上,大河镇东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金国,八于乡南八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槐路成,容东槐香社区党总支书记、容德北、容德南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岩作表态发言。

  全体参会人员在刘振岭同志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声声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振奋人心。

  容东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副组长李浩,容城县组织部分管部务会成员,容城县社区办相关领导,容城县大河镇、八于乡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整迁村干部代表和容东党群服务中心书记共50余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