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云
阅读正文

全域生态修复 推动滏阳河焕新颜

2022-07-02 19:46:54 来源: 冀云

  在太行山东麓邯郸峰峰矿区的滏山南麓,有一条河发源于此,名为滏阳河。诗句“客舍门临漳水边,垂杨下系钓鱼船。”道出了当时河边风光的美好与两岸的繁华。如今,滏阳河流经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沧州5市的25个县,是我省中南部地区防洪、灌溉、排涝、文旅等综合利用的骨干河道。

  近日省政府批复了相关方案,计划到2024年实施开展滏阳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工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促进滏阳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试点工作将如何展开?有哪些创新机制?未来的滏阳河会是什么样子?本期政策面对面,我们邀请到了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处处长朱文治和您一起聊一聊。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