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战“三夏” 夺丰收|河北:十项交通安全措施助力“三夏”

2022-06-05 09:36:40 来源: 河北日报

  战“三夏” 夺丰收

  十项交通安全措施助力“三夏”

  今年河北省“三夏”工作(夏收、夏种、夏管)即将全面展开。为做好“三夏”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2日,省公安厅公布保障“三夏”生产交通安全十项措施,多措并举为夏收机具及其运输车辆安全顺利出行保驾护航。

  开辟“绿色通道”。切实落实跨区作业机具和运输车辆查验不劝返、检测不等待、核酸不重检、政策不加码等保障政策,协调推动在防疫检查站点设置“三夏”绿色通道,引导保障夏收机具及其运输车辆优先检查、优先通行。

  强化通行保障。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入路面一线,为夏收机具及其运输车辆提供通行便利。对有组织的收割机编队,根据需求采取警车带道通行、接力护送过境方式全程保障。

  “点对点”精准保障。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公布24小时“三夏”生产服务保障电话,对夏收机具及其运输车辆通行受阻等问题,接诉即办、快速处置、妥善解决。

  维护收割秩序。积极配合治安、刑侦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制止随意拦截收割机行为,严厉打击扰乱收割秩序行为,切实维护群众权益。

  净化通行环境。加大“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农村“双违”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联合交通运输部门排查整改道路安全隐患、清理限高限宽设施,为“三夏”生产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应急处置。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强化对易积水、易滑坡、易损毁等危险路段的交通管控,避免因恶劣天气导致通行受阻和涉收割机交通事故。

  快速处理事故。对涉夏收机具及其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快出警、快处理、快放行。

  此外,还对开展安全提示、强化便民服务、规范执法行为等措施作出具体规定。(记者高珊)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