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举行2022年20项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

2022-06-02 21:59: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日电(李雪娇)6月2日,雄安新区2022年20项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于善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会议传达了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办《关于20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的通报(截至4月25日)》以及《关于开展20项民生工程调研督导工作的通知》,三县及新区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涉及本单位牵头的民生工程进展情况、重点工作举措和工作安排。

  雄安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周延兴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表示,希望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务实导向,牵头部门抓好工作统筹、任务协同,配合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配合,各尽其责、齐抓共管,推动各项民生工程既定目标落地落实。同时,新区纪工委也会及时跟进督办,推动民生工程建设再细化、责任再压实,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补齐民生领域短板。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刘树军指出,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各项工作都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实施20项民生工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实实在在为新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要以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姿态,确保时间进度、狠抓质量安全、强化资金保障、加强督导检查,积极克服疫情的影响,扎实推动民生工程深入实施,确保定一项、干一项、成一项,全面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基础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宣传网信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住房管理中心及雄安集团城发公司、雄安集团生态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三县分管副县长和县“双创双服”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