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雄县将认证服务送上门,“特殊”群体事项“特殊”办

2022-06-05 09:30:48 来源: 雄州之声

  2022年度上半年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开始启动,由于认证需要人脸验证识别,因辖区内老年人居多,子女也大都不在身边,加之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所以每年两次的养老保险认证成了老年人的烦心事。

  为进一步深层次变革政务服务理念,转变政务服务作风,优化政务服务方式,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雄安新区雄县朱各庄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养老保险待遇认证工作,深入到村、户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

  朱各庄镇依托养老保险系统和信息数据,筛选出辖区内需认证的人员名单,将此名单发至各村,要求各村每天在微信群、大喇叭上重复发声,不会自己认证的老人去大队部代办员统一进行认证。对于任务量大的村,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下沉到村里帮助老人进行认证,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身患重病、面容辨别不精准的老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上门服务完成认证,极大地方便了认证对象,减少群众来回奔波,帮助他们解决资格认证的实际困难,将便民利民服务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朱各庄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通过主动发现、精准识别、分类施策、上门服务的举措,短短十天,辖区内已有5571名领取待遇人员完成认证,认证率高达89.15%,为完成今年的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零距离”上门服务不仅赢得了老人的感谢与村民的称赞,也帮助老年人跨越“智能时代”的鸿沟,将服务做到村民的心坎里。接下来,朱各庄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将继续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持续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务求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