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陈峰检查新盖房分洪道汛前准备工作

2022-06-02 21:55: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日电(封俊龙)6月1日下午,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盖房分洪道新区级河湖长陈峰前往新盖房水利枢纽、新盖房分洪道右堤胡台险工进行巡河检查,现场察看新盖房枢纽建设进展并听取防汛准备工作汇报。

陈峰对新盖房分洪道进行第二季度巡河检查。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陈峰首先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雄县县委县政府及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对新盖房分洪道的治理和汛前相关准备工作予以肯定。陈峰指出,水利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新区设立以来,新区各级各部门在水利建设上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随着雄安新区加快建设,河道防洪治理工程稳步推进,防洪保安全工作对新区建设意义重大。新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以大历史观的视角,深刻理解防汛工作和水利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落实好各项工作,为新区筑牢防洪屏障。

陈峰对新盖房分洪道进行第二季度巡河检查。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陈峰强调,防汛工作关系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为大清河流域北支主要泄洪通道,新盖房分洪道治理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单位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杜绝“等、靠、要”和“推、拖、绕”,把防汛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新盖房分洪道各险工险段要在主汛期前完成治理工作,确保新盖房分洪道全线安全;二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充实应急物资,确保能够应对各种险情、突发情况,全面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加强各部门单位间沟通协调,做到信息共享、形成合力,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雄安新区安全度汛。

  雄县人民政府,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规划建设局、河长办及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巡河检查。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