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雁翎之声

安新:生态绿赋能粽叶香

2022-06-03 10:05:23 来源: 雁翎之声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在每年农历的五月初五,在这一天人们会用包粽子,吃粽子这一习俗来庆祝端午节。我国北方一般用芦苇叶包粽子,端午时节,正值芦苇生长,用苇叶制作出来的粽子也会带有独特的苇叶香。

白洋淀芦苇叶。

白洋淀芦苇叶包粽子。 

  白洋淀芦苇以数量大,质地优越而著称全国,芦苇产量约占全国的40%,是北方最大的芦苇生产基地,素有“芦苇之乡”的美誉。

包好的粽子。

包好的粽子下锅了。

  近年来,安新县委县政府为改善淀区生态环境,大力实施了退耕还淀和引水入淀工程,退出的淀塘大部分被芦苇所覆盖,芦苇面积已达到10.2万亩。结合生态清淤,优化淀区生态格局,对现有苇田荷塘进行微地貌改造和调控,展现白洋淀荷塘苇海自然景观。

白洋淀苇荡雄风。

  随着白洋淀生态的改善,如今的白洋淀再现苇荡雄风。年年端午,今又端午。佳节来临,苇叶青青,苇荡起伏,为端午又增添了更浓厚的节日气氛。我们倡议广大群众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合理利用芦苇资源,积极参与白洋淀保护,抵制破坏生态违法行为,让端午节成为传承文明基因、传递文明行动的重要节点,为打造“清新明亮”的“时尚”安新、美丽安新增添文明动力!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