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宣传

“粽香迎端午 慧源话书香”——容祥社区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2022-06-03 09:52:19 来源: 容城宣传

  为持续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容城县容祥社区“两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密围绕“建设浓郁书香社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方向,6月1日下午,在端午来临之际,容祥社区开展“粽香迎端午 慧源话书香”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党建联建单位承德银行、深圳建科代表,新区建设者代表、社企合作机构代表、辖区妇女微家代表、社区党员代表、志愿者代表等群体参加。

  活动内容丰富,在包粽子环节,现场气氛活跃,远道而来的新区建设者表示,容祥社区使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在雄安新区有了归属感。

  读书会环节,大家齐聚容祥书屋“慧源斋”,领读人王红艳老师介绍了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随后,活动参与者先后朗诵了《端午即事》《竞渡歌》《小重山·端午》等诗词。铿锵有力的诗朗诵、娓娓动听的故事,优美的配乐,进一步激发了居民的爱国主义情怀,加深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活动后,社区“两委”们将大家一起包好的粽子送到辖区孤寡老人以及困难人员的家中,传递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社区“两委”结合节庆日组织策划系列活动,将文明实践活动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火热实践结合起来,不断以党组织引领社区服务,为居民开拓新视野、了解新领域、提供新服务,努力成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