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安庆杰赴雄县调研检查大清河及雄安综合保税区防汛排涝工作

2022-06-03 15:57: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3日电(李雪娇)5月31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大清河新区级河湖长安庆杰前往雄县,调研检查大清河河道治理和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查看雄安综合保税区建设及排涝工作准备情况。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在大清河五甫大桥和杨西楼大桥,安庆杰一行沿河堤进行巡河检查,详细了解大清河近年来度汛、洪水调度等情况。安庆杰指出,雄安新区地处“九河下梢”区域,防洪形势与大清河防汛体系密切相关。汛期临近,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开展河道堤防隐患排查、除险加固,构建坚固有力的防洪屏障。巡河检查结束后,安庆杰前往雄安综合保税区,查看项目建设进展,了解工程建设节点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听取防洪排涝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安庆杰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底线思维,立足于早、立足于快,全面提升应对极端强降雨的抢险救援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各有关单位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大清河雨水提升泵站二期改造工程、马庄干渠雄东段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严格质量监管,确保工程如期建成投入使用;三县政府要积极协调各方做好用地测绘评估、地上附着物清理等基础工作,为各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确保6月30日前具备相应防洪排涝能力;有关部门单位要在加快雄安综合保税区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做好防汛排涝工作,为新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雄县人民政府、新区规划建设局、河长办、生态环境局、自贸委、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上海建工集团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