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231

2021-12-31 19:29: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30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新区党工委委员、副厅级领导和雄安集团班子成员,三县县委、县政府和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雄安集团二级公司负责同志,对新区外围和内部交通路网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张国华指出,要打造快捷高效交通体系,全面拉开新区城市框架,加快推动未来之城显雏形出形象。

  2.12月30日,雄安新区电力调度生产运维中心钢结构主体实现全面封顶。该中心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总投资4.63亿元,是启动区重要的电力保障设施。

  3.日前,雄安新区起步区2#水资源再生中心工程(一期)实现地下箱体主体结构封顶。项目建成后,将服务起步区第三组团的东部、第四组团及第五组团。

  4.2022年1月1日起,雄安新区实施结婚登记试点“全市通办(跨县通办)”。4月1日起,雄安新区实施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件试点“跨县通办”。

  5.近日,雄安新区防疫办发布元旦、春节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正在新区外出差、旅游、探亲等未返新区人员要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如遇有所在县(市、区)有病例报告的人员,请自觉遵守进新区管控有关措施。

  6.雄安新区确定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时间为2022年1月21日至2022年2月27日(2月28日开学),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寒假时间为2022年1月28日至2022年2月27日(2月28日开学)。

  7.2022年1月1日起,河北将实施一批新规。教育方面,培训费标准分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两类。线上培训不分班型,线下培训按班型分为10人以下、10~35人、35人以上三种类型;74种药品被调入河北医保药品目录,涉及21个临床组别;三种常见新生儿疾病纳入新生儿疾病筛查,即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

  8.《河北省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实施。规划提出,到2025年,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取得明显成效,工业企业关键业务环节全面数字化的比例达到50%。

  9.2022年1月4日起,河北省省本级职工2022年度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开始核定,各参保单位需在规定时间内为本单位参保职工核定缴费基数并去税务部门缴费。

  10.河北8个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其中,住房公积金个人信息查询、退休提取、缴存信息变更等5个事项实现了“全程网办”;出具缴存使用证明、住房公积金贷款全部还清证明、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3个事项采用“代收代办”“两地联办”方式办理。

  11.2022年,北京将加快推进3号线一期、12号线等9条(段)线路建设。其中,力争实现昌平线南延一期、16号线南段开通运营,新增运营里程约25.6公里。

  12.2022年1月1日起,北京全域禁放烟花爆竹,春节期间不再设立烟花爆竹零售网点。

  13. 《天津市新型城镇化发展“十四五”规划》日前印发,主要目标为:全面实施以人为本、高质量发展、“四化”协调、“三生”融合的新型城镇化战略,“一市双城多节点”的城镇功能空间格局更加完善等。

  14. “十四五”期间,天津将持续推进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基层卫生机构妇女儿童保健门诊规范化建设。

  15.近日,最高人民法院等十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惩治涉枪支、弹药、爆炸物、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犯罪。意见明确规定,对于旅客个人随身携带或者在托运的少量行李中夹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危及公共安全,情节严重的,以非法携带危险物品危及公共安全罪定罪处罚。

  16.我国养老服务领域的第一个强制性国家标准《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规范规定了养老机构服务安全的基本要求、安全风险评估、服务防护、管理要求等内容,划出了养老机构服务的安全“红线”。

  17.国家新闻出版署近日印发《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规划从做强做优主题出版、打造新时代出版精品、壮大数字出版产业等9个方面,提出39项重点任务,列出46项重大工程,并对推动规划落地实施提出工作要求。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9℃,西北风转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