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229

2021-12-30 09:24: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28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华能雄安总部项目启动仪式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举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中国华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出席活动并举行工作会谈。张国华表示,希望华能集团充分发挥央企示范作用,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推动企业总部早日建成投运,努力打造体现“雄安质量”的标杆工程、示范工程、精品工程。

  2.12月28日,雄安·华望城项目XARD-0051宗地实现主体全面封顶。雄安·华望城项目包含15栋办公楼、23栋优品住宅楼、39栋普通住宅楼,其中A1办公楼高75.28m,地上17层,地下1层。

  3.12月28日,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七工区项目全部桥面铺装及附属工程施工任务圆满结束,为全线后续路面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4.近日,雄安新区11家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实现县域全覆盖。其中,容城县3家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均已实现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5.12月27日起每日6时至23时,容城县城区范围内限制黄牌货运车、农用车等车辆通行。限行区域为大水大街--奥威路--津海大街--容易线范围以内的城区道路(不含大水大街、津海大街、顺达街和容易线),容善路、容美路、容仁路、容安路、容信路、容祥大街。

  6.近日,河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决定命名雄县为河北省卫生县城。

  7.“十四五”期间,河北将新建美丽乡村1万个以上,累计建成1.3万个,着力将全省27%以上的村庄打造成为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时代美丽乡村。

  8.《河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条例规定辅警是根据公安工作实际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为公安机关警务活动和相关行政管理工作,提供辅助支持的非人民警察身份人员,包括文职辅警和勤务辅警。

  9.河北省将推广应用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结果电子证明。自2022年1月1日起,对于持电子证明的,可不再要求当事人出具纸质不动产权证书(证明)或复印件,可通过河北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共享核验相关信息。

  10.河北发布跨省异地就医最新通知。截止2021年12月26日,河北1466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含个人账户和有普通门诊统筹政策的相关费用,不含门诊慢特病)试运行服务,具体试点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可通过“国家医保局”公众号—“我的医保”—“公众查询”—“开通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查询。

  11.“十四五”时期,北京将新增各类居住用地5000公顷,供应各类住房100万套左右,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套数占比不低于40%,推进北京安贞医院、宣武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等中心城区大型医院向资源薄弱地区疏解等。

  12.北京地铁14号线即将全线贯通。14号线全长47.3公里,自北京西南部张郭庄站至东北部善各庄站,中间连接起丽泽商务区、北京南站交通枢纽、方庄居民区、CBD以及望京商业区等,为沿线居民的出行提供便利。

  13.《天津市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制度篇)》日前发布。《指引》从“岗位等级管理”“薪酬管理”“绩效考核管理”三项制度进行引导。

  14.2022年起天津中考有新调整,将原有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市、区两级初中学业考查科目全部纳入天津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15.《“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近日印发,提出到2025年,医疗装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主流医疗装备基本实现有效供给,高端医疗装备产品性能和质量水平明显提升,初步形成对公共卫生和医疗健康需求的全面支撑能力。

  16.教育部继续面向农村和脱贫地区实施高校专项计划,累计招生82万人;“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已升级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累计招生87万人,毕业55万人。

  17.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意见推动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意见》提出,到2025年,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达到50家左右,规模优势和集聚效应更加显现,培育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不断提高创建水平,形成高质量的创建梯队。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7℃,西南风转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0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