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011

2021-10-11 20:47: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并与中国电信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正茂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国电信与雄安新区进一步深化合作,以优势业务板块为依托,实现资源最优配置,把智慧城市产业园建设成为示范项目、精品项目、标杆项目,为推动启动区显雏形、出形象,打造成为承接疏解的高质量样板提供有力支撑。雄安新区将发扬“店小二”精神,以高质量的“雄安服务”为项目顺利建设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保障。

  2.10月9日,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校长安黎哲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王洪元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北京林业大学在林学、风景园林学等领域优势突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聚焦新区功能定位,在生态建设、植树造林、风景园林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把雄安新区打造成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之城。

  3.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对雄安新区等地进行督查。督查重点内容涉及常态化疫情防控、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生态环境保护等。

  4.近日,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暨雄安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动土施工。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暨雄安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将立足雄安,面向全国,形成一个科技创新产业聚集的生态园区、汇聚人才的创新园区、多重维度的智能园区、环境宜人的低碳园区,把产业园打造成为支持数字雄安建设的“桥头堡”、示范数字中国建设能力输出的“蓄水池”。

  5.10月10日起,G336大阴西段红绿灯至G336与一号公路交叉口红绿灯路段进行全封闭断交施工,请过往车辆、行人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6.雄安新区招聘森林消防员若干名。招聘岗位包括指挥员、消防战斗员、通信员等6个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25日17:00。

  7.“十四五”时期河北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做到“三个坚定不移”,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三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定不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8.河北近日印发《河北省义务教育学校考试管理规定》,明确除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学业水平考试)外,其他考试不具有甄别、选拔功能。各地不得面向小学各年级和初中非毕业年级组织区域性或跨校际的考试。

  9.“十四五”期间,河北省将重点实施外贸新业态培育工程、外贸载体提档升级工程、外贸主体壮大工程、多元化市场开拓工程、外贸产品提质工程、内外贸一体化工程等“六大工程”,促进对外贸易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10.河北启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行动,对无证机构,发现一所、查处一所、关停一所。严格规范有证机构,督促其严格执行校外培训机构各项政策要求,促使规范办学。

  11.北京发布规划加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推进大运河物质文化遗产与周边环境风貌、文化生态的整体性保护,规划建设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建设路县故城考古遗址公园。

  12.10月11日起,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对执法事项进行分类,同时对市场主体分A、B、C、D四级,实施“差异化”执法。对A级执法对象实施减量执法;对B级执法对象实施常规执法;对C级执法对象实施增量执法;对D级执法对象再加大检查频次。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将打造一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推动委市共建12个医院,分别建设综合类、呼吸、心血管、神经、肿瘤、妇产、儿童、传染病8个专业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努力创建血液病国家医学中心。

  14. 天津规范民宿管理出台新规,对民宿的建筑要求、消防安全、治安安全、卫生安全、食品安全等提出明确要求。规定,住宅小区中的业主利用其住宅经营城镇民宿,应遵守法律法规、管理规约,并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一致同意。

  15.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未来15年我国标准化发展设定了目标和蓝图。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未来,从住房、物业服务,到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以及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领域,都将推进完善标准化建设。

  16.今年,我国五大举措力促种业振兴,包括全面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大力推进种业创新攻关、扶持优势种业企业发展、提升种业基地建设水平、严厉打击套牌侵权等违法行为。

  17. “十四五”时期,我国社会组织发展将从“多不多”“快不快”向“稳不稳”“好不好”转变。到2025年,全国性、省本级登记的社会组织中,获得3A(含)以上评估等级的比例达到25%;法人治理结构健全、无不良信用信息记录的社会组织占全部社会组织比例超过80%。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8℃,偏东风转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