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暨雄安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动土施工

2021-10-10 18:06: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0日电(封俊龙)10月9日,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暨雄安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奠基仪式在雄安新区启动区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正茂,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仪式。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唐珂,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出席仪式并致辞。

奠基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唐珂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中国电信始终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不遗余力地在雄安投入资源、扩充队伍、创新应用。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暨雄安智慧城市运营中心落子雄安,既是公司在雄安前期一系列布局的延续,又是在“五新”目标引领的新阶段,助力雄安新区发展的新举措。作为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唯一的智慧城市产业园,该项目将立足雄安,面向全国,形成一个科技创新产业聚集的生态园区、汇聚人才的创新园区、多重维度的智能园区、环境宜人的低碳园区,把产业园打造成为支持数字雄安建设的“桥头堡”、示范数字中国建设能力输出的“蓄水池”。

  吴海军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中国电信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集中集团优势资源助力新区数字城市建设和创新发展,充分彰显了中国电信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此次项目奠基开工,为推动新区产业发展和智能城市建设,加快实现启动区“显雏形、出形象”目标奠定了重要基础。下一步,希望中国电信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研发等优势,加快推动新区智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示范,打造智能城市发展的新标杆。新区将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施工机械齐鸣笛,项目建设正式动土施工。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在施工机械轰鸣中,与会领导一同拿起铁锹,为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暨雄安智慧城市运营中心项目奠基,项目建设正式动土施工。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上官亚非、李新颖,新区领导安庆杰、赵丰东、张强,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主要负责同志、新区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各相关部门、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8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