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贫困高发癌患者和脊柱侧弯青少年儿童可申请公益救助

2021-10-11 09:46:1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贫困高发癌患者和脊柱侧弯青少年儿童可申请公益救助

  近日,河北省困难家庭高发癌暨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精准救治公益行动在省中医院启动,凡符合条件者均可申请公益救助。

  此次公益行动由省红十字会联合省妇联、省教育厅、石家庄市教育局共同举办,救助定点医院为省中医院。高发癌救治项目规定的救助病种包括胃癌、肠癌、肺癌、脑恶性肿瘤、前列腺癌5种,凡具有河北省户籍、诊断患以上癌症、家庭困难的患者均可申请救助,救助标准为每人治疗费用补助1万元。救助流程为,患者可直接与省中医院相关科室联系,项目专委会对其检查报告进行评审,审核通过后,省中医院即安排患者治疗与救治补贴等事项。

  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精准救治项目的救助对象为,具有河北省户籍、18周岁以下(含18周岁)、家庭困难的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患者均可申请救助。救助标准为,根据脊柱侧弯病情轻重分为一到四个阶段进行治疗,每个阶段治疗费用为2500元,患者可享受30%的治疗费用救助,每人最高救助金额累计不超过3000元。救助流程为,凡有需求者可直接联系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经项目办公室审批后,患者可到省中医院接受治疗并领取治疗费补贴。(记者 张淑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9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