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2021-08-01 10:16: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日电(李元闯) 为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根据全国和河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的相关安排,7月28日-30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举办了“全国养老护理技能大赛河北雄安新区选拔赛”,经雄安三县层层竞技选拔,共有5支代表队、18名养老护理员参赛。

赛前动员。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了解,大赛分为理论知识笔试和实务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主要对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知识及老年人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实操能力等进行考核。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决出一等奖1名并授予“雄安新区技术能手”称号,决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3名,按照相关规定晋升职业技能等级。

雄安新区养老护理员技能提升培训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实操赛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实操赛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来自容城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的薛媛荣获了二等奖,她说:“我以前没有参加过专业比赛,感谢新区给我这次机会,帮助我提升业务能力,也给我展示专业护理技能的舞台。”来自鄚州中心敬老院的郭丽娜遗憾错失奖项,她坚定地说:“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不怕起步晚,就怕不肯学。本着爱老敬老的热爱之心,带着对养老服务的敬畏之心,我相信我的养老服务技能肯定会越来越专业。”

  “目前,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配合新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和建设,新区公共服务局多措并举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加大对本土养老服务人才培育力度,并在医养结合方面做了多方有益探索。”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雄安新区将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据悉,本次大赛是“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的地方预选赛,旨在“以赛促学内化于心,以学促践外化于行”,激发广大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赛前,新区公共服务局举办“雄安新区养老护理员技能提升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对三县80余名护理员进行全员培训;赛后,新区公共服务局将根据参赛选手综合业务能力,选拔4名优秀养老护理员代表新区参加省级选拔赛。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7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