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第52期丨宋爱国:每天喝5L左右的水,再热也要战酷暑保畅通

2021-07-30 19:05: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30日电(记者黄海 实习生彭姝婷、宋路芳菲)一件反光背心,一顶白色檐帽,手戴白手套,站在马路中央指挥交通,维护着道路的安全与畅通,挺立而飒爽——这是我们心中交警的模样。

  进入“三伏天”以来,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骑警中队宋爱国头顶骄阳、脚踩热浪,坚守在交通要道,每一个指挥手势都伴随着汗水的滑落,衣背早已湿透。

宋爱国在车流中指挥交通。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津雄高速容城收费站是雄安新区的重要高速出入口,交通管理压力大。“早、晚高峰车流量很大,下班到家都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宋爱国说,衣领结盐、衣衫湿透是每天的常态。

  宋爱国自退伍后来到容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来,一直在白洋淀大道津雄高速路口执勤站岗、指挥交通、骑行巡逻,维护着道路的交通秩序。“进入新区的车辆由少变多,各种大型工程车辆进进出出……”谈起雄安新区这几年的变化,宋爱国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

  在骄阳炙烤下,记者采访没几分钟就已冒汗。“这种天气,我们每天要喝十多瓶500ml的矿泉水。”皮肤黝黑的宋爱国,在提起自己的日常工作时,又一滴汗水落入他的眼睛里。

  为了防止交警中暑,容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每到夏天都会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宋爱国告诉记者,自入暑以来,工作变得十分艰难,他们每半小时就轮换休息一次,执勤时手臂被晒伤是常有的事。

宋爱国在车流中指挥交通。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这是人民警察的誓言,也是他们坚守在平凡岗位的初心和使命。“我和我的同事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必须坚守在一线,保障道路畅通,为新区规划建设做出交警应有的贡献。”宋爱国坚定地说。

  “交警”不只是一个简单的职业称呼。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夜深人静,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的他们,是新区群众出行在外的安全提示员,也是疏通一个城市脉络的疏导员。“‘为人民服务’始终是我们交警的职责所在,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新区群众的出行更平安,让道路更顺畅。”宋爱国说。

航拍白洋淀大道津雄高速路口。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记者采访结束后,头顶的太阳依旧毒辣。在白洋淀大道津雄高速路口,宋爱国和他的同事们依旧站在马路中央指挥着过往车辆,胸口的对讲机时不时地播报着交警指挥中心传来的道路信息。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