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在雄安新区授牌

2021-07-30 11:50: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30日电 近日,河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河北省地矿局雄安地质调查监测中心(以下简称“雄安监测中心”)举行。受团省委宣传部委托,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为河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授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和相关单位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雄安新区“河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依托雄安监测中心“雄安新区遥感应用科普示范基地”建立,将充分发挥地学科普专业数据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地学科普基地在青少年思想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全力打造青少年教育、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实践模式,为进一步推动新区青少年教育工作,促进建设幸福美丽新区、实现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据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雄安新区遥感应用科普示范基地拥有专业且丰富的卫星遥感技术科普素材,是卫星技术应用科普的天然教室,是开展科学技术教育、科研对象和试验基地的重要平台,具有极高的科普宣教价值。党群工作部作为管理部门将不断培厚青少年教育土壤、持续增加先进科技文化供给,为青少年教育基地发挥最大价值提供政策支持。

  雄安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河北地矿“全局一盘棋”优势,统筹管理运营“河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和“雄安新区遥感应用科普示范基地”,积极响应团省委和新区党群工作部工作部署,不断完善基地的基本设施和陈展内容等,配齐多种类型的地学科普视频、科普手册、宣传展板等教育辅助工具,开发与青少年年龄相适宜的科普内容,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好科普教育,为雄安新区社会建设和青少年教育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