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2021年《一路向前》全民应急知识大赛团体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1-07-31 16:09: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31日电(实习记者李雪娇)7月28日,雄安新区2021年《一路向前》全民应急知识大赛团体赛决赛在雄安新区雄县开赛。大赛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提升新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为安全雄安建设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本次大赛由河北雄安新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河北雄安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河北雄安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河北雄安新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应急管理局主办。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应急管理局、震灾预防中心、雄安集团领导出席了活动,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三县安委会成员单位、雄安集团和参建企业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决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雄安新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德茂表示,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使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法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必须大力夯实安全基础,共筑安全文化。举办雄安新区《一路向前》全民应急知识大赛团体赛决赛,是为了引导新区群众认真学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等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在全社会营造“我要安全”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八支代表队参加,分别是雄安新区机关联合代表队(队员由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震灾预防中心人员组成)、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代表队、雄县代表队、容城县代表队、安新县代表队、雄安集团代表队、中铁一局代表队和中交一公局代表队。每组参赛队伍由3人组成。

选手正在答题。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观众踊跃参加互动答题。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决赛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PK答题、挑战答题五个环节。选手们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比赛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答题环节,观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冠军团体。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亚军团体。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季军团体。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优胜团体。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现场答题和《一路向前》小程序答题积分情况,决赛评出冠军团体1个、亚军团体1个、季军团体2个、优胜团体4个,并为参赛团体颁发了奖杯、证书及奖品。最终安新县代表队获得冠军团体;雄安集团代表队获得亚军团体;季军团体由雄安新区机关联合代表队、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代表队揽获;雄县代表队、容城县代表队、中铁一局代表队和中交一公局代表队获得优胜团体。赛后,雄安新区将从各队伍中选拔出佼佼者,代表新区继续参加省级决赛。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9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