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中日友好医院“辛育龄小分队”在容城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2021-07-30 14:10: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30日电(李元闯 实习生李向荣)为助推雄安新区医疗事业蓬勃发展,7月27日,中日友好医院“辛育龄小分队”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中日友好医院“辛育龄小分队”成员正在了解患者病情。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七一勋章”获得者辛育龄是新中国胸外科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是中日友好医院首任院长,曾在白求恩同志身边工作,80多岁依然坚持工作在手术台上,始终奋战在医疗卫生事业一线,是“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现实写照。为把辛育龄对党无限忠诚,对事业不懈追求,对群众充满深情的优良精神和品质传承下去,中日友好医院上半年成立了由“辛育龄青年奖”获得者、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的“辛育龄小分队”。

义诊活动现场,中日友好医院“辛育龄小分队”成员正在为患者诊断。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本次义诊,中日友好医院“辛育龄小分队”派出10名队员,涵盖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胸外科、妇产科、整形外科、急诊科、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皮肤科等9个科室。队员们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提供医疗服务,详细了解患者病症问题,根据现有治疗方案给予治疗建议。小分队还对容城县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设备配置进行详细了解,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双方之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容城县副县长刘诗兰对中日友好医院“辛育龄小分队”到容城县人民医院义诊表示感谢。她说,目前容城县整体医疗水平正在加快提升,希望能够与中日友好医院建立长久合作关系,加快推进全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同时,希望组织容城县医务人员前往中日友好医院进行交流学习,进一步加强医资力量,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

  本次活动是双方相互学习的一次探索,也是双方建立长久联系的基础。下一步双方将加强合作交流,为提升容城县人民医院的服务能力、技术水平和人才梯队建设水平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7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