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新盖房水利枢纽

2021-08-01 09:23: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调研新盖房水利枢纽时强调

  全面提升防洪防汛和应急处置综合能力

  全力以赴保障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雄安官网8月1日电 7月3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到新盖房枢纽,实地查看河道行洪情况。他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和措施,全面提升防洪防汛和应急处置综合能力,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全力以赴保障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盖房分洪道和新盖房枢纽工程作为大清河水系关键性防洪工程,是大清河水系洪水下泄的重要要道,也是确保雄安新区防洪度汛安全的重要屏障。张国华一行到新盖房枢纽现场查看河道水势水量、枢纽运行、堤防巩固等情况,并听取新盖房分洪道和枢纽工程运行工作汇报。张国华指出,受前期持续强降雨影响,白洋淀水位较高、河道水流流速较大,新盖房水利枢纽及时响应新区防指防汛命令,及时启动运行分洪闸和分洪道,使入淀水量趋于稳定,在新区防汛度汛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发挥好新盖房枢纽等防洪工程作用,确保雄安新区安全度汛。

  张国华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防洪防汛这根弦,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和措施,确保新区汛期绝对安全。要扎实做好行蓄洪各项工作,抓紧加固堤防,严格河道管理,积极推进重点区域防洪工程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新区防洪体系。要密切监测上下游水情,确保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健全完善信息通报、预警会商等工作机制,做到部门间信息共享、同步应急联动。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强隐患排查,不断提升防洪防汛和应急处置综合能力。

  新区相关领导、有关部门和雄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