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共话初心学党史,情系老兵忆峥嵘

2021-07-31 22:12: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31日电(李元闯 通讯员刘云云)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建军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31日,中建三局承建的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2组团安置房项目部组织开展“学习伟大党史 慰问革命老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退伍老兵孔小国为学生们讲述参军作战时的风雨历程。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活动由该项目部和雄安新区人寰知音艺术学苑共同举办,组织了8名青年党员代表和7名小学生一同走近曾参与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伍老兵孔小国,聆听党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他们为退伍老兵孔小国送去大米、白面、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看着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气息的面孔,孔小国高兴地为大家讲起了参军作战时的风雨历程,将在场人员带回到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他说:“当兵就是为了保家卫国,只要祖国需要,随时可以上战场。”学生们认真地聆听着这位老战士的英勇事迹,眼里满是对英雄崇拜的光芒。

活动现场,学生赵艺彤为大家朗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现场,学生赵艺彤为大家朗读了一段《中国共产党简史》,让大家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在老兵孔小国提议下,在场人员一起合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高亢的歌声和爱国热情在房间内回荡。最后,孔小国寄语在场的青年党员和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工作,一心向党,成长为一个对国家、对党有贡献的人。

  本次慰问革命老兵活动,让退伍老兵感受到了后辈们真切的关怀,也激励着参与活动的青年党员和孩子学习革命前辈身上不屈的斗志和勇于献身的崇高精神,激励他们忆苦思甜,铭记伟大党史,不忘初心,投身祖国建设。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2组团安置房项目青年党员王韬表示,“正是因为革命前辈们的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我们要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传统,投身于国家建设,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中建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7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