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容城县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7-02 18:21: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日电 6月30日下午,雄安新区容城县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38名“优秀共产党员”、3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励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奋力开创新时代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容城县委书记黄志民出席会议并在会上讲了专题党课。

雄安新区容城县“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以及“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先后上台领奖,3名受表彰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表彰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黄志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表彰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随后,黄志民以“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历史使命 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题,从百年历程雄辩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跨越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非凡成就;在新的起点,奋力开创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三个方面,结合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黄志民指出,党的100年历史,开天辟地、可歌可泣。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向深入。要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黄志民强调,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一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历史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当前,雄安新区已从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新区的建设发展迎来了关键节点,进入到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新阶段。在建党100周年的新起点上,容城县作为雄安新区的重要门户和主战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全县“一盘棋”,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于变局中开新局,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上走在前,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走在前,在各方面工作中都要创先争优。要敢字当头、干字托底,不怕苦、不怕难,在加快实现“五新”目标上用大力气、下真功夫,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雄安新区提供坚强服务保障。

  容城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武彦斌主持表彰大会。容城县委副书记王小伟宣读中共容城县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表彰决定。

  全体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社工委书记、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荣获容城县“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代表,各村支部书记代表,包联队员代表等参加会议。(黄海)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4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