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向改革发展局反馈巡察情况

2021-06-30 20:38: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30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向改革发展局反馈巡察情况。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周延兴主持召开向改革发展局局长于国义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于国义传达了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国华在听取党工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新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孟伟国向于国义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于国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新区党工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至5月,新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对改革发展局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紧盯政治责任,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推动改革发展局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新区党工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新区党工委书记专题会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孟伟国在反馈时指出,改革发展局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在重点项目建设,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果。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仍有差距,围绕改革发展职责使命推动新区规划建设有不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在改进作风方面尚有差距;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还有差距,基层党建不够扎实;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缓慢。同时提出四点整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三是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大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四是切实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把此次巡察发现的问题与专项巡察整改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建立整改长效机制。

  周延兴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行动自觉。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勇于直面问题,积极认领问题,全面主动整改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决确保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建立整改台账,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用好巡察成果,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完善制度规定。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和党群工作部要切实担负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督促改革发展局按照时间节点和有关要求有序有力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于国义表示,新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明确具体,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改革发展局全部认领、诚恳接受。改革发展局全体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深刻的政治责任感、高度自觉的行动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将进一步推动工作提升,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继续发扬“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作风,推动“五新”目标加快实现,把巡察整改的成效体现到工作实践中,更好地把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新区党工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党工委巡察办、纪工委监察组、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改革发展局班子成员及有关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