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07-02 09:31: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传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 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

  努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中国雄安官网7月2日电 6月30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综述论述。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赓续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综述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区建设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努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保护好、利用好雄安红色资源,不断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奋进力量。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开展体验式教学、主题党日等活动,在实地实物中接受教育熏陶。要针对党员干部、人民群众、青少年等不同受众,组织创作一批红色文艺精品和主题活动,讲好雄安红色故事,推动红色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不懈追求,健全新区领导干部包联指导三县工作制度,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基层、主动下访,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就学、就医、住房、养老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稳妥做好容东片区回迁安置工作,健全各级便民服务体系,让回迁群众更舒心、更方便。要持续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大力推进县城改造提升,全面改善新区人民生产生活环境,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让发展成果惠及新区全体人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