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

2021-07-01 20:33: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日电 6月29日,雄安新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会议,并就新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会上,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并对《雄安新区2021年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省普查办副主任葛卫东讲解了试点市、县关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经验、做法,并结合新区普查工作开展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刘树军指出,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大事。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做好新区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试点市县的先进做法,结合新区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新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开展。

  刘树军强调,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并举的阶段,新区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摸清新区风险隐患,建立风险数据库,为各类灾害的防治提供有力技术手段。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紧抓工作调度,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把普查数据的质量安全、普查成果的应用,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加强全流程质量管控,做到数据完整、真实可靠,加强数据安全管理,强化普查系统,确保数据安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最大程度对普查工作的理解配合与支持,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新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任务。

  雄安新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县各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李元闯)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