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630

2021-06-30 20:37: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28日,雄安新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引导激励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开创新局面。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6月2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到雄县调研雄安站枢纽片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就2号地块项目建设情况与中国铁建进行座谈。张国华表示,雄安站枢纽片区作为新区率先建设区域之一,是展现雄安形象的重要门户,对于新区城市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与新区进一步深化合作,选派最精锐团队、配置最优质资源、采用最高效管理,共同把2号地块建设成新区重要的产业导入区、创新资源集聚区和门户形象展示区,为新区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3.6月28日,中国农业银行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在雄安新区揭牌成立。农业银行将以金融科技创新中心作为全力支持雄安新区智能城市、数字城市建设的重要触点,深耕区块链技术、金融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深度参与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开发,助力未来之城建设。

  4.北京市“十四五”公共财政发展规划近日出炉。规划提出,纵深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财政将重点支持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等重点平台建设,支持市属学校、医院到雄安新区合作办学、办医联体,推动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京雄共享。

  5.近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荣获数字孪生应用技术论坛暨“AECORE杯”数字孪生应用大赛第一名。数字孪生技术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技术之一,其优势主要体现在数据集成,可视化展示,智能分析、决策与预警等方面。

  6.雄安新区近期取缔、劝散12家非法社会组织,其中取缔4家、劝散8家。

  7.河北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增强协同发展动力和活力,与京津实现一批资质认证与检查检验结果互认,京津30家医院纳入河北医保定点范围,京津优质学校在河北设立分校28所,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水平明显提升。

  8.河北省积极推动“三区一基地”建设,全面落实河北在协同发展中的功能定位,一大批企业项目落户河北。全省累计承接京津转入法人单位25919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1248个、投资额1.18万亿元,京津冀协同发展展现广阔前景。

  9.河北三方面就业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包括多措并举稳定外出务工规模、拓宽渠道促进就地就近就业、优化服务健全就业帮扶长效机制。

  10.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深入开展不动产登记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截至6月16日,全省已颁发到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4万多本。

  11.北京“十四五”时期公共财政发展规划于近日出炉。根据规划,“十四五”时期,北京将壮大财源,加大力度培育高精尖产业;重点发力,支撑首都新发展格局构建;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负压病房明年增至700间。

  12.北京市在二季度谋划的100个重大项目全部如期开工,总投资839亿元,有效支撑稳投资稳增长稳预期。

  13.近日,天津正式施行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联程优惠。联程优惠的实施范围为天津市公交集团、滨海公交集团的常规公交线路与天津轨道交通(地铁、轻轨)线路。在地铁或公交联程时,须使用同一个App,中途不可更换。

  14.7月1日起,天津市月最低工资标准由2050元调整至2180元,增加13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由每小时20.8元调整为每小时22.6元。

  15.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75亿元,支持各地污水处理、污水资源化利用、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城镇医疗废物危险废物集中处置等污染治理重点项目建设,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16.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3个部委联合制定的《关于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公布,明确提出要加强脱贫地区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建设、大力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等发挥中医药优势的相关内容。

  17.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局地有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1℃,偏东风转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