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光辉岁月——徐光耀红色文化展”开幕式暨《图说徐光耀》首发活动举办

2021-07-02 09:29: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日电 6月30日上午,“光辉岁月——徐光耀红色文化展”开幕式暨《图说徐光耀》首发活动在雄县政协委员工作站(雄文书院)举办。该活动由雄县政协主办,雄文书院承办,将持续展出至7月10日。

  徐光耀是雄县籍著名作家,他创作的长篇小说《平原烈火》是人民文学出版社成立后出版的第一本书,也是中国当代文学史上正面描写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艰苦抗战的第一部长篇小说;《小兵张嘎》影响和教育了几代人,编入语文课本,被教育部指定为中小学课外读物。

  雄县政协党组书记张振强介绍,在本次展览的基础上,县政协将继续推动建立“雄安红色文学馆”,传承革命文化基因,为打造红色雄安献计出力,继续高扬社会主义爱国统一战线旗帜,团结和依靠各界人士,开展政协文史资料图书征编工作,不断用历史知识教育启发后代,存史、资政、团结、育人。

  雄县各机关干部,各乡镇党委副书记,部分政协委员代表,老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李元闯)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