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217

2020-12-18 08:30: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未来之城”悄然崛起。“开路先锋”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年底将投入使用,目前正处于最后冲刺节点,6000多名建设者正在加班加点,争取按节点、高质量交付工程;容东片区12.7平方公里的地面上1000多栋楼拔地而起,目前各安置房项目及道路、绿化、水系和水电气暖信等配套设施建设正有序推进,2021年6月开始,居民将陆续入住;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持续推进,截至11月中旬,白洋淀入淀水量近5亿立方米,确保了白洋淀水位保持在7米左右。

  2.目前,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预计明年施工完成。该校建筑层数地上3层,地下1层,主要包括教学楼、报告厅、风雨操场、行政楼及操场主看台等。建成后,学校可容纳24个班,840余名学生。

  3.雄安新区首个环卫智慧管理平台建设启动。平台将为市民提供日常所需的环卫服务功能,包括大件垃圾及可回收物上门回收服务、包装押金收退服务、智慧公厕便民服务、环境问题反馈及评价服务等。

  4.今年,雄安新区扎实推进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已开展“线上+线下”各类职业技能培训5.68万人次,城镇新增就业8254人。新区33个乡镇已全部设立行政综合服务中心,612个未拆迁村已全部设立综合服务站,实现行政综合服务平台全覆盖的“一站通办”。

  5.近日,雄安新区容城县与精英集团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合作成立“容城精英学校”,将全方位提升办学水平,服务好征迁群众,发挥好示范带动效应。

  6.日前,教育部公布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雄安新区2所学校入选,分别为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容城南阳中学。

  7.河北省印发方案大力提升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质量和效益,到2023年,全省秸秆基本实现全面综合利用,沼气、生物天然气年均产气规模达到3.1亿立方米。

  8.河北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构建灾情管理新体制。目前,河北省灾害信息员已达到6.6万人,并迅速开展业务培训,健全了覆盖全省每个村(社区)的报灾体系,形成了五级专业救灾工作能力和保障水平。

  9.河北科技助力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设立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专项,促进园区产业技术升级;启动“星创天地”创建工作,集中打造一批融合科技示范、技术集成、成果转化等为一体的农业创新创业平台;组织科技特派员在县一级组建专家服务团等,通过科技特派员创业指导,实现企业、法人科技特派员与农民相融互推、同频共振。

  10.近年来,河北多措并举鼓励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团队、创新英才培育发展,目前,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总数已达1349人,高层次产业创新创业团队达到373个。

  11.明年1月1日起,北京市将正式启用医保电子凭证。届时,参保人员到医院就诊无需携带社保卡,手机扫码即可完成实时结算。

  12.北京将用3年打造应急救援“专业队”。队伍中取得“应急救援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专业队员比例不低于80%,取得紧急医疗救护资格的队员不低于10%。

  13.天津近日发布指导意见提出,外卖食品配送人员在接收使用餐食封签的外卖食品时,对餐食封签不完整或者已被破坏的外卖食品,有权拒绝接收和配送。

  14.未来五年天津平均每年将通一条客运铁路。到2025年,天津市高速(城际)铁路里程达到510公里,北京天津双城之间5条高铁的交通格局将加速形成,铁路网总里程将达到1570公里,京津雄将实现半小时通勤圈、京津冀主要城市将实现1至2小时交通圈。

  15.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联合发布通知,明确鼓励医护人员到医养结合机构执业,促进人才有序流动。

  16.12月16日,民航局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熔断措施。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2周;达到10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4周。

  17.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方案推动饮料纸基复合包装行业绿色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废弃饮料纸基复合包装的资源化利用率力争达到40%。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10℃,风力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