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看建雄安丨探访雄安容东管廊四标项目

2020-12-15 18:37: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5日电(李元闯)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雄安容东管廊建设成为雄安新区的一大亮点。为了解该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近日,记者探访了雄安容东管廊四标项目。

图为雄安容东管廊四标项目模型。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雄安容东管廊四标项目地面道路总长约7.3km,综合管廊约2.49km,桥梁8座。该综合管廊是在地下建设的,集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于一体,分设有电力舱、水信舱、能源舱及物流通道,同时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为将来城市正常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的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在听取多名专家的建议后,设计了多种创新方式进行施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建设速度。”中建八局容东管廊四标项目副书记王志成说。项目中采用了墙体移动模架和顶板移动模架两个系统,充分体现了模架系统的创新,实现了简易施工,轻巧便捷易于操作,墙体无需支撑拉结,工人施工只需一把榔头可解决所有组装工作。同时,管廊放坡直面采用铺设绿色装配式(可回收)面层材料代替边坡挂网及喷射混凝土结构施工,大大地降低了拆除时固体废弃物的产生。

图为地下管廊能源舱。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截至目前,道路管廊工程整体完成96.5%,其中管廊工程主体结构完成97.8%,基坑回填完成90.5%。地下管廊的建成,将进一步实现系统化、智慧化、集约化的整体要求,为未来雄安新区的管廊项目提供一个可复制的样板。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