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216

2020-12-16 18:37: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意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雄安新区至商丘段。线路起自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经河北省雄安新区、沧州等市,接入商合杭高铁商丘站,正线全长552.5公里,全线设14个车站,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4年。

  2.12月15日,京雄高速公路雄安段实现全幅贯通。下一步,项目将进入桥面施工阶段,主要工作是沥青铺设和机电等设施的安装,为明年上半年京雄高速全线建成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

  3.近日,位于京雄城际雄安站西广场的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A-06-01、A-06-03地块)主体工程实现全面封顶,两栋单体建筑外立面雏形初现。目前,该项目正同步开展钢结构、外幕墙石材安装、金属屋面等施工。

  4.雄安容东管廊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道路管廊工程整体完成96.5%,其中管廊工程主体结构完成97.8%,基坑回填完成90.5%。

  5.近日,位于安新县旅游路南北两侧生态林中的“七彩飘带”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玻璃钢坐凳、12座云亭及灯光小品等已安装完毕,整体工作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元旦前正式投入使用。

  6.12月15日,第四批“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名单公示,雄安新区雄县、安新县上榜。

  7.国道205津冀界至黄骅绕城起点段改建完成,将于年底通车运行。国道205津冀界至黄骅绕城起点段全长23.3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对完善沧州市公路网结构,加强其与北京、天津、山东等地的经济联系,打通区域交通“肠梗阻”,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具有重要作用。

  8.河北省将从党建引领、居民自治、民生服务、物业管理、智慧社区五个方面对城市社区管理服务进行统一规范,实现社区治理与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具体举措包括加强物业服务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探索建立物业服务企业信用黑名单制度等。

  9.河北全面落实孤儿保障政策。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标准,集中供养孤儿达到1450元/月,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达到1000元/月,实现应养尽养。

  10.河北省规上食品生产企业全部建立HACCP等先进体系。HACCP体系是目前世界食品行业控制食品安全最有效、科学的针对食品生产加工过程进行控制的预防性体系。

  11.12月15日,北京上线全国首个金融案件多元解纷一体化平台,为化解金融纠纷提供绿色通道。目前,平台已实现全流程在线区块链存证、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批量立案、电子送达、文书自动生成、电子卷宗随案生成、一键归档等诸多功能。

  12.《北京市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日前公示。征求意见稿提出,对以作弊、剽窃、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或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得的学士学位证书,普通高等学校依法予以撤销。

  13.天津市将在有条件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发热诊室,结合传染病综合防控和群众实际医疗需求,向发热患者提供以高质量临床鉴别诊疗为核心的基本医疗服务。

  14.日前,天津市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业务系统正式对接上线,将引导金融“活水”更精准地投向实体经济,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

  15.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就规范人民币现金收付行为有关事项公告,强调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

  16.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到2025年,我国将基本形成城市群1-2小时出行圈和都市圈1小时通勤圈,轨道上的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要基本建成。

  17.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部署进一步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工作,力争到2022年底,实现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建成无烟学校的目标。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10℃,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4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