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征迁丨“让征迁村的孩子们有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探访雄安新区容城县华菱周转学校

2020-12-15 16:24: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5日电(记者黄海)窗明几净的教室、标准化的足球场、温馨的师生宿舍……走进雄安新区容城县华菱周转学校,幽静的校园内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近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实地探访了这所专门解决容城县征迁群众子女入学、转学问题的周转学校。

容城县华菱周转学校航拍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目前,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在征迁安置过程中,高质量完成随迁子女就学安置工作是一项涉及新区群众民生的大事。为全力保障容城县征迁群众子女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容城县教育局扎实推进征迁工作,高标准完成征迁群众随迁子女入学等各项任务,确保群众正常生活。

容城县华菱周转学校校园一角。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容城县华菱周转学校简易式图书馆。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该校位于容城县大河镇大河村(华菱服装厂院内),是一所容城县教育局直属的寄宿制小学。校园内设置有学生教室、办公室、计算机教室、教职工会议室、食堂及宿舍区等。共设置了54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约2500人,总占地面积约52亩。

  据华菱周转学校校长刘红春介绍,为更好地服务新区建设,缓解城区就学压力,满足征迁群众需求,继步康宇周转安置学校成立以后,迅速建设并启动第二所集中周转学校成当务之急。经容城县政府研究,沿用“租、建、扩、改”方式在大河镇华菱服装厂建设集中周转学校。学校办学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广大新区群众的切身利益。县教育局多次调研指导工作,学校的核心目标是为征迁群众子女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师资力量方面,按原征迁学校择优选聘80%,县政府招聘20%的方法组建周转学校教师团队,师资队伍共41人;在安全消防方面,学校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已通过消防救援等部门安全检查验收。

学生们在宽敞、温暖的教室里认真听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教室内摆放着学生们从家里带来的各种绿植。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据悉,原大河小学、段庄小学学生目前全部得到安置,已顺利入驻华菱周转学校正常上课。“在新的学校上课,环境很好,老师也很负责。我的爱好是足球,学校还建有标准的足球场地,太开心了。”原段庄小学六年级学生张奥博说。

图为校园内的跑道和足球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学生们在户外玩耍。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在教学和师生生活等方面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们对教室、食堂、宿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做好每天2次消毒3次通风,为广大征迁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让他们在学校学好、吃好、住好、玩好。”华菱周转学校副校长王欣明介绍,学校在县教育局的指导下,将尽全力为征迁安置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成长环境,为教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条件。

学校食堂设置了隔板,实行分批次、分时段用餐。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学校虽然是一所临时过渡周转学校,但是在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生活人性化管理等方面高标准打造容城县基础教育品牌,更好地服务广大征迁群众,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王欣明说,等到容东片区建设好,还有更多好学校入驻,未来值得期待。

  今年以来,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家校活动,多渠道开通家校活动平台,成立家长委员会,定期开展家长培训、家校互动、家教经验交流等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我们把学生交给学校和老师很放心,我们也很支持学校的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希望学校发展的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