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看建雄安丨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首栋住宅楼封顶

2020-12-17 14:59: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7日电(记者崔利杰)12月16日下午2时58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通过料斗倾倒到指定位置,上海宝冶集团承建的雄安新区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施工总承包一标段地块2号楼封顶,标志着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首栋住宅楼主体结构封顶。

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首栋住宅楼主体结构封顶。中国雄安官网发

  为尽快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中国雄安集团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采取了召开冬季施工专题会,开展混凝土专项检查、吊装作业培训等多项管理措施;项目管理单位和监理单位积极落实雄安集团相关要求,与总包单位一起奋战在施工一线;更有一万余名新区建设者,冒着冬季严寒天气,不怕苦、不喊累,创造了“雄安质量”。

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首栋住宅楼主体结构封顶。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封顶的住宅楼地下结构为两层,建筑面积830平方米;地上共两个单元,分别为七层和八层,建筑面积2761平方米。主体结构为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一梯两户,户型为90平方米精装住宅。该栋住宅楼9月1日进场施工,10月26日浇筑筏板,11月14日出正负零,历时107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为整个雄东片区的项目建设开启了新篇章。

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首栋住宅楼主体结构封顶。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位于雄东片区西北侧,项目总用地面积约98.63公顷,其中住宅用地面积57.64公顷,配有四个12班幼儿园,两个36班小学,一个36班初中和一个36班高中。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与商品房采用同一标准,住宅采暖采用地暖方式,建筑风貌遵循“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的建筑风格。

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作为雄安新区雄东片区首个安置房项目,上海宝冶集团落实雄安集团“纵向穿透提标准,横向穿透破难题,自我穿透进状态,时空穿透找目标”的要求,体现央企担当,狠抓质量、安全管理。为确保工程质量,项目部组织开展各类关键部位、关键工序的质量控制专项培训学习,使管理人员和现场作业人员了解关键部位关键工序的质量把控要点。开展工班长入职前培训考核,与考核合格的授权工班长签订《安全质量责任承诺书》和《安全质量责任书》,形成质量问题可溯源的质量管理机制。施工前对作业人员进行质量、安全技术交底,把规范、方案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每一位作业人员。严格施行“自检、复检、专检”三检制度,层层把控,做到一次验收合格率100%。安全文明施工方面,严格落实6S管理要求,特别针对高空作业、吊装作业、脚手架工程、模板工程的危险源进行了全面识别、管控,确保现场安全有序。

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首栋住宅楼主体结构封顶。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后续工程建设中,雄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单位将以“建精品工程,铸长青基业”为使命,始终坚守工程质量底线,强化工程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牢记“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使命,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把安置房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