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前10个月,河北规上医药工业实现营收751.48亿元

2020-12-15 09:04:1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12月11日召开的三届四次理事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河北省医药产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摄

  1至10月份,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4%,高于全省工业增速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医药制造业增速8.9个百分点;1至10月份,规模以上医药工业实现营业收入751.48亿元,同比增长16.7%,高于全省工业增速16.4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医药制造业平均增速14.2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医药工业实现利润总额139.76亿元,同比增长44.7%,高于全省工业增速45.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医药制造业利润增速36个百分点。其中,各子行业对增长贡献较大的产品主要是中成药、化学制药等防疫抗疫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物资以及创新药品。

  全省药品流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智能化程度显著提高。2020年1至3季度七大类商品购进总额386.67亿元,同比持平;销售总额398.15亿元,同比微增长0.48%。2020年1-3季度主营业务收入348.79亿元,同比降低0.18%;利润总额8.98亿元,同比微降低0.33%。

  疫情期间,河北省制药企业的广大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应对。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积极行动,组织协调生产药品及捐赠活动。石药集团、华药集团、以岭药业、石四药等涉及疫情用药、防疫消毒用品的生产线,春节不放假,加班加点,不计企业效益得失,全力保障武汉及全国抗击疫情用药和消毒用品的生产与供应。药品流通企业及医药物流企业也积极行动加强医药及医用物资的采购与储备,日夜为疫区输送药品及医用物资。据协会不完全统计有26家单位捐赠了价值近8000万元的药品、医用物资及现金。

  据悉,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将继续关注行业制药生产、药品流通、物流配送企业的运行情况,及时了解运行中的难点、热点等问题及诉求,为行业的健康发展积极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同时,组织开展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开展产销对接活动,协助企业做好产品推广等一系列工作,进一步提高协会为行业、为企业、为政府、为社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河北日报记者 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