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全部达标

2020-11-16 10:29:4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

  办学条件全部达标

  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近年来,我省持续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扩大,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前,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全部达到省定基本办学标准。

  据了解,2014年至2018年,我省实施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程。去年,这一工程圆满收官,校舍竣工率、设备采购率均超100%,全国排名第一。累计竣工校舍1076万平方米,运动场建设821万平方米;累计购置生活设施、课桌凳、教学仪器设备等2893万台(件、套),图书4622万册。覆盖13502所中小学,受益学生达456万人。

  由此,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校园占地及校舍建筑面积、学校藏书量、教学仪器设备等均得到有效提升。县镇66人以上超大班额比例下降到1.9%,160个县(市、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评估;生均校舍面积小学6.81平方米,初中10.56平方米;生均图书拥有量小学、初中分别达到27.53册和37.91册。我省还通过实施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改善贫困山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近年来,省级累计下达资金5.05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舍40余万平方米。

  为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我省开展两类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去年安排中央和省级建设专项资金9.8亿元,新建、改扩建校舍58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度任务。今年,已下达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4.8亿元,全力推进两类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装备配备,基本补齐两类学校短板。(记者马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