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千年古镇看变化!雄安作家“走进三台镇”活动圆满结束

2020-11-16 09:42: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6日电(记者黄海 通讯员李景霞)11月14日,由安新县文旅局、安新县作协共同举办的“雄安作家看雄安”文化行系列活动第十四站——“走进三台镇”圆满结束。

  中共安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卫光,安新县文旅局局长王迦梁,安新县作协名誉主席李卫东,安新县作协主席赵战民,容城县作协主席周志永及雄安三县作协会员一行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雄安作家看雄安”文化行系列活动第十四站——“走进三台镇”圆满结束。李景霞 摄

  三台镇历史悠久,可追溯到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的“三台城”,当时安新县境内有“渥城”、“葛城”和“三台城”,其为燕国所筑,以屯兵阅武。城内有黄金台、招贤台和点将台,因此谓之三台。

  雄安作家采风团首先参观了大北头村公园和党群服务中心。三台镇党委书记章殿栋向采风团介绍了“三台精神”、三台鞋企直播带货间等。随后,采风团参观了三台镇山西村的五印浮图塔和净业禅寺。据介绍,净业禅寺院东侧有战国时期遗留下来的夯土筑台、陶土碎片。

雄安作家采风团在三台镇山西村参观采访。李景霞 摄

  采风团还参观了鑫亿隆鞋业有限公司的现代化生产线。整齐有序的车间、有条不紊的工序合作、时尚美观的新鞋样式等无声地告诉人们,三台鞋业的“礼拜鞋”时代早已过去。据悉,具有30多年制鞋历史的三台镇,即将建立“时光鞋影展”鞋业博物馆,展示当地鞋业发展史。

  参观结束后,座谈环节作家们畅所欲言,欣喜于质朴静谧的千年古镇的巨大变化,探析静修书院的历史脉络,追寻净业禅寺的前世今生,品味三台历史文化,展望三台的未来发展。

  “雄安作家看雄安”文化行系列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系列活动旨在发掘雄安历史,延续雄安文脉;品味雄安人文,讲述雄安故事;记录雄安建设,为雄安大规模建设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