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宣传

雄安征迁丨村民代表陈国辉:主动搬迁,争当表率

2020-11-15 13:10:13 来源: 容城宣传

  11月,正值初冬时节,天气微寒,作为北部郊野公园项目十三个整体搬迁村之一的西陈阳庄村,因为征迁,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在这个不大的小村庄里,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正忙于收拾东西搬家腾退的村民。陈国辉就是其中一员。

  虽然测评工作刚刚开始没几天,但陈国辉的家中,东西都已经搬得所剩无几了,他与妻子和儿媳站在阳台上举目四顾,轻抚过庭院里的绿植,与生活了多年的房子依依惜别,神态中带着一丝不舍,但是谈及新区的未来生活,又令他眉开眼笑。

  据陈国辉介绍,早在测评人员入户测评之前就已经在周边找好了住处,把家中的大件物品早早地搬进了租住的房子里,并在测评入户安排部署会议上积极表态,申请首先测评自己家的房子,并主动腾退、搬家,几乎与测评工作同时进行。他说,自己和众多实实在在的村民一样,都期盼着征迁,这是好事儿,建设新区也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作为村民代表,又是入党积极分子,自己理应响应党的号召,在征迁工作中,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全力支持新区建设,主动作好表率。

  对于陈国辉的决定,正在上大学的儿子虽然因为疫情无法及时赶回来,但却专门和他打了视频电话进行精神上的支持,家人也是表示理解,全力支持,坚决不拖后腿。(图文张建英、王芳)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