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学法用典 护航少年的你”主题讲座走进校园

2020-10-21 11:52: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1日电 为进一步宣传好民法典,让未成年人在民法典的保护下健康成长,10月15日下午,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来到雄县第三高级中学,以“学法用典 护航少年的你”为主题,为该校5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民法典讲座。

图为雄县第三高级中学法治教育讲座现场。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供图

  本次法治教育讲座中,纪志明以民法典为基础,选取与未成年人保护紧密相关的案例,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元素和方式,生动详实地讲述了民法典出台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等知识,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课后,同学们说,听了细致讲解后,不仅明白了民法典的重要性,更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今后要严于律己,做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图为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现场讲述《民法典》。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供图

  责任在心,使命在肩。法治课堂结束后,纪志明与校方及雄县教育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行实地检查。纪志明对学生宿舍、教学楼等重点场所的安全建设提出改进意见,并提出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及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制度落实到校园日常管理中,进一步凝聚保护共识,形成保护合力,最大程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图为纪志明及雄县教育局、雄县第三高级中学校长等一行实地查看校园安全建设。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供图

  知法铭心智,懂法正言行。对青少年学生开展民法典法治教育,是雄安新区检察机关不折不扣地把实施民法典贯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始终,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综合水平的重要体现。雄安新区检察机关将持续弘扬法治的力量,让学生们守法度、知敬畏、快成长,令校园充满法治氛围,实现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法治空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