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4所学校上榜!河北命名第二批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2020-08-24 20:46: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经评选公示后,8月21日,省教育厅命名了河北省第二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河北省第二批“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152所学校榜上有名。其中,雄安新区有4所学校上榜,分别为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城镇第一中学、雄安新区雄县小学、雄安新区石家庄二中雄安分校·河北安新中学和雄安新区安新县安州中学。

  石家庄市联盟路小学、保定市高阳县西街小学、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等115所中小学校被命名为河北省第二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石家庄市第二十五中学、张家口市宣化区相国庙街小学、唐山市丰南区第一实验小学等37所中小学校被命名为河北省第二批“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激发青少年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自2018年起,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创建活动,计划到2022年评选出5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支持创建200所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去年,有193所学校入选河北省第一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108所学校入选河北省第一批“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据介绍,我省将充分发挥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相结合,广泛普及奥林匹克和冰雪运动知识,激发青少年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培养大批冰雪运动爱好者、参与者,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雄安官网综合河北日报、河北省教育厅网站)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7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