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京雄高速SG5标段工程总进度已完成63.4%

2020-08-23 10:06: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3日电(记者崔利杰)千年大计,交通先行!当前,正在施工建设的京雄高速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中心城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连接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8月20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探访了京雄高速SG5标段项目,了解项目建设的最新进展情况。

京雄高速公路白沟河特大桥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当日上午10点,在京雄高速公路白沟河特大桥施工现场,数百名建设者挥汗如雨。“主筋间距15公分,合格!”负责京雄高速工程质量的检测员们一边忙活,一边报出检测数据。他们背着黑色挂包,包里装着卷尺、笔、记录本、图纸等,这些都是他们每天必须随身携带的工具。“我们30多名技术员倒班进行工程质量检测,只要是有成品需要报检了,我们随叫随到。因为这个阶段都在抢抓工期,所以我们是24小时待命。”工程质量检测员说。

京雄高速SG5标段项目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中交三公局承建的京雄高速SG5标段路线全长6.833公里,主要包含两座特大桥工程,即白沟河特大桥和兰沟洼特大桥。记者现场了解到,白沟河特大桥是北京至雄安的门户桥梁,采用复古的连拱形式,是上跨越白沟河的景观桥,也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上承式连续钢拱桥。兰沟洼特大桥全长5040米,采用的是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连续T梁结构,北接白沟河特大桥,南接南拒马河特大桥。

白沟河特大桥效果图。中国雄安官网发

京雄高速SG5标段项目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截至目前,京雄高速SG5标段已完成桩基1314根,同时,现场墩柱、盖梁浇筑、T梁预制等施工建设也在同步推进。该标段工程总进度已经完成63.4%,主体结构计划于2020年12月底前完工。

  据了解,京雄高速河北段全长约75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按照行政区域划分为6个标段进行施工建设,京雄高速SG5标段是其中之一。京雄高速河北段主线起自涿州市京冀界与北京段顺接,向南经涿州市、固安县、高碑店市、白沟新城、雄安新区,止于容城县张市村南。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