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824

2020-08-24 19:43: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就进一步做好京冀扶贫协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到河北省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和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等参加活动。考察期间,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到雄安新区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设现场、容东片区安置房建设现场、北京四中雄安校区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蔡奇强调,要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推动符合雄安新区定位的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不折不扣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推进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规划建设,引导更多北京科技创新资源在雄安新区布局发展,支持北京市属国企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加强京雄两地互联互通,京雄高速北京段力争年内开工。

  2.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工程项目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工作会。会议指出,中建集团及所属企业要共聚合力,多层次多维度共建“廉洁雄安”,积极探索工程建设领域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形成廉洁风险防控的强大合力,共同为新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3.京雄高速SG5标段有新进展。截至目前,京雄高速SG5标段已完成桩基1314根,同时,现场墩柱、盖梁浇筑、T梁预制等施工建设也在同步推进。该标段工程总进度已经完成63.4%,主体结构计划于2020年12月底前完工。

  4.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G1标段正加紧施工。目前,主楼地下室结构已完成,地上主体结构完成14.8%。

  5.自8月23日起,雄县、容城、安新、寨里、昝岗组团及安州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在雄安设计中心面向社会现场公示。公示时间截止到9月21日,公众可通过中国雄安官网(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参观。

  6.近日,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雄安赛区)暨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获奖企业将有机会被纳入《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服务)推荐目录》,享受政府采购和推广应用等政策支持。

  7.近日,河北省印发通知明确提高城乡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50元。个人缴费标准同步提高30元,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达到每人每年280元。

  8.河北省日前发布通知开展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通知要求,学校食堂应建立出入库管理、库存盘点等制度,实行科学管理和规划,有效管控原材料的日常消耗,避免原材料浪费使用。

  9.河北省对公路交通基础设施进行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将完善省综合运行协调与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推进与京津两市和省公安厅等省直单位信息资源共享,深化行业大数据应用,推进河北省交通数字资源云中心建设。

  10.京津冀近日签署《京津冀公共人才服务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将建立区域人才公共服务清单,融合三地人才服务标准和信息化建设标准,建立京津冀高层次人才信息库,深入开展专题对接活动,探索建立区域人才培养市场化调节机制。

  11.近日,京津冀区域首个高铁无轨站——唐山国际旅游岛高铁无轨站正式开通运营,极大地方便了京、津、唐三地游客旅游出行,将曹妃甸与旅游岛更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彻底打通了游客到景区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动车+旅游专线+游艇的无缝衔接。

  12.日前,大兴机场至河北沧州省际客运班线开通,初期每日对发各2班。目前大兴机场省际线路达到5条,分别覆盖保定、天津、廊坊、唐山、沧州等京津冀腹地城市。

  13.近日,教育部针对在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关于要保证青少年体育锻炼活动时间的提案做出回应。回应指出,要确保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严禁挤占体育课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时间。

  14.10月1日起,《400总吨以下内河船舶水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将施行。办法明确,船舶垃圾也要实行分类收集和储存,并建议满足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4类分类方式。

  15.日前,《儿童零食通用要求》行业标准正式实施,对儿童零食营养健康和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规范。这是我国第一个关于零食的专门标准,也是第一个关于儿童零食的标准,将对儿童零食市场的规范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1℃,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8015